2013的最后一天

光荣感冒

失眠发烧都只是前奏,感冒才是最后通牒。


印象里最严重的感冒在高三上学期9月底,长达20天左右,

人生中第一次打点滴也是那一次,全中国都在恐慌猪流感,

我也不例外,严重发烧,喉咙完全发不出声,

第一次因为害怕和难受在和家人通话的时候哭得不知所措。

还好有一个很好的朋友,帮我收发作业,帮我带全班读英语,

帮我打饭,打开水,帮我取钱,帮我洗校服,帮我跟老师请假打招呼,

下自习回宿舍不忙着洗漱,先问我感觉舒服点没,同学在宿舍的声音大了,

她会耐着性子让大家小声点,她会给我抄笔记,给我讲解······

我们总会遇到很多对自己好的人,怀着同样真诚的心去对待就好。

2013的最后一天,前半夜失眠发烧,早晨醒得有点早,背书背到绝望。

脑袋重得不行,鼻涕流个不停,和朋友吃好吃的犒劳自己。

最后又进入不着边际的复习中。

注定昏沉的一天。

来不及去总结这一年,更没有一点心情去整理,来不及想新的一年自己应当拥有一个怎样的姿态,只是在意爱我的你们和我在乎的你们一切安好。

只知道这一年这座城市的冬天比往年冷,我没有去翠湖和海埂大坝喂红嘴鸥,因为没你陪我。

这一年这座城市下雪了,连续低温,却在这最后一天是个大大的晴天,行走在阳光下,身影被拉得老长老长。

有些东西注定无法挽留,时间就是其中之一,只能放你溜走。

再见2013.


评论(2)
热度(5)

© 无主见无灵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