致好友

最好的朋友,你回来了,第四年,这是大学后你第四次还乡,每次都是回家过年,我们却不曾来得及见上一面。

这一次,你又轻轻的踏足我呆了快四年的这座城市,然后又匆匆的回了家,略微有点失望,不过还是理解,家里有事,不能耽搁。

对你模样记忆更多的还是毕业那会,三年多的时间,你的空间空空如也,没有任何心情更谈不上照片,时不时聊天发短信,鲜有的视频,画面总是模糊的,很少打电话,不过每次元旦和生日总会收到你的来电,一聊便是一个多小时,跟你总是可以说很多,这一点我好像有点信星座了,射手座的女生和狮子座的男生总有聊不完的,事实你是个话不多的人。

每次你都说来看我,我考试总比你提前,各种情况。你总是晕车,总是匆匆的从北京的火车回昆明然后直接转车回家。我总是嘲笑你以后只能骑自行车上下班,这样你女朋友怎么办;你总羡慕我在云南真好,毕业后还是打算回来,不过在你回来之前希望我能到你上学的城市走一走。

喜欢跟男生交朋友,原因大抵只有一个,男生不会动不动生气翻脸,可以不用刻意去考虑什么话该说什么话不该说,我总是神经兮兮的,大脑不灵光,说话从来不经过大脑思考,你们都说我太没心没肺。

记得有一次,大二下学期暑假,你跟我说你会回来,当时信了好久,还说开学提前从家里出发,大家好久不见怎么也要见一面,还在筹划怎么说服老妈提前离家。结果你跟我讲你跟我开玩笑呢,你没回来,那是唯一一次,很生你的气,你看到我空间的心情,大半夜一直给我发短信,一直跟我说,你不想失去这份你很看重的友谊,毕业后你跟原来的同学联系少了,我是鲜有的联系还算多的少少数之一。被震动吵醒,已经2点多,我哭笑不得,结果你说,你兼职刚下班。

朋友大抵就是这样,可以很长时间不联系,不见面,但默契不减。

知道你为什么跑那么远,知道你为什么没选择回去复读,知道你们分了以后,你难过了很久很久,所以绝口不提她的事,无论是过去,还是现在。我跟她,高中三年同学,同桌过,舍友过,大学还是校友很难得,还是会一起出去逛街,然后边聊天边散步,走很久才走回学校,也会聊起你,只是,你不问,我也绝口不提。

她今天考研,昨天问我要你电话,你换电话很久很久了,我还是告诉她了,我不问原因,她亦不说,正如你没跟我讲你们为什么分了,我沉默着,始终不问。

心情不好的时候总会跟你聊聊, 你亦是如此。不说知己,但是能给对方最中肯的建议,能在对方最难过的时候给对方一条信息或是一通电话,这便足够。


友谊万岁,期待过年的聚会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无主见无灵魂 | Powered by LOFTER